归烊

好事多磨.

[泗源]我都知道

*请勿上升真人




听说高一四班的体育生陈泗旭打破了上一届学长的跳高记录。


听说高一四班的体育生张真源打破了上一届学长的跳远记录。



同往常一样,陈泗旭跟张真源一起骑着车来的学校,跟平时不同的是,周围多了很多人在议论他们。


学校的八卦总是传的很快,不到半天时间他俩打破记录这事就传的沸沸扬扬了。张真源伸手戳了戳他,小声的问:“喂,泗旭,他们……在说啥子啊”陈泗旭被他带点方言的普通话弄得很想笑,忽的想起刚刚路过一个女生听到的感叹:“好帅啊”


陈泗旭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比自己矮半个头张真源的头,感觉有点奇怪又恶作剧的把他头发揉乱,“他们在夸你好看”张真源拍掉他恶作剧的手,“陈泗旭!再摸就真的长不高了!”话刚说完,回想起陈泗旭刚刚说的,一愣又惊喜的笑了出来,“你刚刚说啥?他们夸我好看?”


陈泗旭被他的样子逗的想笑,对他点点头说:“对”


张真源一整天都沉浸在被人夸帅的喜悦当中,弄得一整天的训练都心不在焉,还被教练点名骂了好几回。


中午休息的时候张真源同往常一样,去食堂打了饭带回教室跟陈泗旭一起吃,抱着两个饭盒走到拐角处的时候张真源看到了陈泗旭,再走过一点又看到了一个女生,女生害羞的低着头,陈泗旭手里还拿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。


张真源心里一堵有点难受,说不上来为什么难受,但就是不舒服。


张真源就抱着饭盒愣在拐角处,女生看到了他又低着头从他身边跑过,陈泗旭扬了扬手里的信封,哦不对,是扬了扬他的手让张真源过去——他把信封放到了口袋。


张真源赌气似得吃的很快,平时吃饭喜欢叽叽喳喳的人儿现在却安静的一言不发,陈泗旭戳了戳饭盒里冷硬的米饭,平时觉得挺好吃现在却索然无味。


“怎么了”陈泗旭抬头看张真源,张真源还是埋着头安静的吃饭,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就走了,全程没说一句话。


下午上文化课的时候张真源趴在桌子上盯着坐在第三排的陈泗旭,戳了戳同桌马嘉祺的手,马嘉祺转过头来看他,张真源自顾自的开口:“你说,一个女生跟一个男生表白被一个人看到了,那个人觉得心里不舒服是怎么回事儿啊”


马嘉祺随口答了句:“不是喜欢那个女生就是喜欢那个男生”说完又反应过来,“那个人不会是你吧”


张真源连忙摆了摆手,“怎么会,就是我一个朋友,对就是我一个朋友”


“张真源,你真的很不会撒谎”



张真源没等陈泗旭,一个人推着单车就走了,陈泗旭在教室坐了很久,他想不通张真源为什么不理他,陈泗旭若有所思的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一封信,粉红色的信封,信封口还画了一个小爱心,陈泗旭把信封翻了个面,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:张真源 收。


陈泗旭走到垃圾桶旁边想要扔掉,顿了一下又把信放到张真源座位上,低头喃喃:“我这是疯了吧。”


张真源第二天故意起晚了,到教室的时候已经快上课了,张真源一走进教室一大堆人就起哄,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昨天他看见女生递给陈泗旭的信,“哇哦,张真源,有人给你写情书哦”


张真源下意识的看向陈泗旭,陈泗旭低头看着书的封面,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,注意到张真源的目光又抬起头来对他笑。


一阵莫名的悸动。


张真源浑浑噩噩的度过这一整天,中午吃饭的时候他没找到陈泗旭,想找马嘉祺一起去又被马嘉祺婉拒,想吃饭也没心情了,他干脆就没吃。


张真源坐在座位上有些失神,他这是怎么了呢,捏着信封的手越收越紧,他想了很久都没想出个所以然,最后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,长舒了一口气大步流星的走到垃圾桶旁,将信封丢了。


终于熬到放学,张真源收拾了书包就想离开了,走到半路又被马嘉祺拦住。


“真源儿,那个——你现在有空吗”马嘉祺看起来有些紧张,右手紧紧的绞着衣角。


“我现在没什么事,怎么了”


“有个很重要的事我要跟你们说,你要是有空就跟我来一下吧”马嘉祺说到一半像是想起了些什么,扬起了唇角,“泗旭也去。”


张真源拉着书包的手一下收紧。也好,能跟他道个歉,毕竟是自己不理他在先。



“我跟天泽,在一起了”马嘉祺扬着嘴角说,眼底盛满笑意,坐在陈泗旭旁边的男生站了起来走到马嘉祺身边,悄悄伸出手勾住了马嘉祺的手。


真好啊,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勇敢呢。


一时间,坐在周围的人面面相觑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张真源第一个鼓起了掌声,他偷偷瞟了一眼坐在角落的陈泗旭,说:“祝福你们。”


周围几个男生也反应过来了,开始起哄,盘问着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等等,张真源小口小口的抿着饮料,眼神不住的往陈泗旭那边看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开始玩起了游戏,陈泗旭不太爱参与这种,张真源也就没有加入到其中去,两个人倒显得格格不入。忽的张真源听到有人叫他,他抬头发现一桌的人都看着他跟陈泗旭。


马嘉祺拉着张真源让他跟陈泗旭玩pocky游戏,张真源一听连忙拒绝,陈泗旭这时候倒是挺无所谓,拿过pocky就放在嘴里了,张真源也不好再拒绝。


张真源吃的速度很慢,他根本就不敢抬头看陈泗旭,陈泗旭忽的加快了速度,只剩三分之一了,张真源抬眼看他。


陈泗旭眼睛亮亮的,笑起来弯了眉眼,张真源一下就愣住了,陈泗旭靠的越来越近了。张真源甚至都能感受到陈泗旭的鼻息,不行,不能再继续下去了。


张真源想直接咬断,还没咬下去,陈泗旭就又凑近了一点,快要碰到了,就差一点点了,陈泗旭咬断了。


张真源听到清脆的“咔嚓”,顿时面红耳赤,他抬头看向“罪魁祸首”陈泗旭,他还是满脸笑意,没有讲话,安静的吃完嘴里的pocky。


周遭起哄的声音好像都不太重要了,张真源清晰的听到心跳的声音。



陈泗旭跟张真源一起回的家,毕竟顺路,而且白送的独处机会不要白不要。


陈泗旭走的比往常快,张真源在后面慢悠悠的走——他其实很喜欢这样看陈泗旭。


“你走快点”陈泗旭回头看他。


张真源忽的快步跟上陈泗旭。


“我喜欢你”张真源看着陈泗旭开口。


陈泗旭看了张真源好一会,伸出手揉了揉张真源的头,又笑起来说:“知道了”


张真源没明白他什么意思,琢磨了一路,眼看着快要到张真源家了,陈泗旭忽的停住脚步,张真源差点撞上他。


“我都知道,张真源。”


“所以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


END.


日常烂尾。


其实就是觉得泗旭生日那天那句“我都知道,谢谢”很戳我的点,感觉就是自己的满腔爱意得到了回应一样。


评论

热度(84)